龙华新闻

感恩有你 日夜兼程的城市摆渡人

编辑:陶倩2022-07-18 09:5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民治街道为辖区外卖骑手、快递员送上关爱礼包。

美团外卖骑手在兴富社区暖心驿站便民暖心柜扫码免费领取水和食物。

一名外卖骑手骑电单车行驶在民治民繁路上。

美团外卖骑手在兴富社区参与“穿越呼啦圈”游戏。

一名外卖骑手前往红山6979商业中心商铺取餐。

大浪街道开展灵活就业群体关心关爱活动,外卖骑手在活动中通过玩非洲鼓解压。


“每个人心中都有属于自己的英雄,我心中的英雄是那些平凡、朴实的外卖小哥。”“我要给辛勤的‘小蜜蜂’鞠躬,并祝愿他们在未来的日子里‘一路绿灯’,平平安安!”……7月17日,“717骑士节”如约而至,龙华区开展了一系列关心关爱新就业群体主题活动,向广大骑手传递节日关怀,打造温馨、快乐的节日氛围。

7月17日,龙华区“两新”组织党工委特别策划制作的短片《骑手,我想对你说》发布。短片中,美团骑手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消费者、商家、交警、父母、孩子面对镜头,讲述与骑手小哥的暖心小事,用一句句热忱的心里话,表达了对他们的感激与祝福,温暖了不少快递小哥的心;在遍布全区的“暖蜂驿站”“暖蜂窗口”“歇脚屋”,骑手小哥们可以在用餐高峰期结束后,来到这里纳凉小憩,喝口水、歇歇脚,应有尽有的设施设备让小哥们有了更多抵御酷暑的信心。

节日当天,龙华各街道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有的组织外卖骑手观看党史学习教育视频,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有的为外卖骑手们组织了“穿越呼啦圈”“趣味抖球”等游戏,让小哥们减压释放。

据悉,在党建引领下,越来越多新就业群体凭借自身服务范围广、机动性强的优势,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参与社区治理,龙华区与新就业群体“双向奔赴”的动人之景随处可见。未来,龙华也将双向赋能、让爱循环,串起城市基层治理的“同心圆”。

记者 金璐/文 陈建华 蔡维泽/图

717骑士节

2018年7月17日,美团外卖举办首场“717骑士节”活动,国内首个外卖骑手的专属节日由此诞生。历年骑士节活动主要由美团外卖组织开展,节日设立的初衷,是为了让骑手在传递美味的同时,也能享受美好稳定的家庭生活。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