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部署再推进

编辑:陶倩2022-07-18 09:2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雷钦健 通讯员 罗育方 梁淑萍)7月16日,民治街道召开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对创文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强调要重点紧盯“一点三面”,抓住“两支队伍”,推进创文工作又好又快又实开展。民治街道相关负责人,各相关部门、各社区工作站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本年度创文测评工作时间紧迫,又叠加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大,各社区、各部门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要继续努力,通力配合,强化协同,以文明城市创建推动城市环境、城市秩序和居民文明素养大提升。

要紧盯“一点三面”,练好基本功。要牢牢守住国考测评点位,对标对表,开展提升整改,立行立改,不能拖泥带水。要抓住宣传面,由宣传部门牵头,强化统筹力度,以多样化的宣传形式,在全街道营造文明创建人人参与的舆论氛围。要抓住环境卫生面,由市政部门统筹各方力量,开展市容环境整治专项行动,抓好基本盘。要抓住交通面,由交安部门牵头,协同交通、交警各部门抓细抓实交通秩序整治,统筹好日常管理与测评考核,对部分工作站提出的道路未移交、违停严重的问题,积极报有关部门研究解决。

要抓住“两支队伍”,打好组合拳。狠抓保洁员队伍管理,下大力气纠正“在编不在岗、在岗不出力、出力不得法”的乱象,坚决杜绝“巡而不查、查而不改”恶性循环;用好志愿者队伍。民治街道志愿者组织发达,志愿服务活跃,要在创文重点路口,常态化安排志愿者值守,激发志愿者主动性、积极性,提升管事率,做好交通引导,确保城市干道交通出行井然有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