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启动“暖心启航”关爱帮扶项目

编辑:陶倩2022-07-18 09:2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7月15日下午,龙华区“暖心启航”项目启动仪式在龙华区慈善会召开。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罗飞翔/文 记者 蔡维泽/图)7月15日下午,由龙华区民政局联合龙华区慈善会开展的“暖心启航”项目正式启动,将对本辖区受疫情等突发事件影响的困难群众实施精准关爱帮扶。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频发,客观上对辖区群众的生活造成了一定影响,为响应国家关于不断强化兜底帮扶措施,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号召,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加大关心关爱辖区失业人员等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的指示要求,龙华区实施了“暖心启航”关爱帮扶项目。

启动仪式上,区慈善会对“暖心启航”项目背景及项目方案进行解读。该项目通过将资金帮扶和社会服务相结合,致力于保障受突发事件影响的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帮助困难群众渡过难关重新启航。

据了解,“暖心启航”项目分为三个子项目,凡符合条件的龙华区户籍居民或在辖区居住、就业的人员,可以申请三项临时救助办法之一。一是以爱心食堂为阵地,区慈善会每月向各街道配发爱心券,救助对象凭券可就近前往指定用餐点就餐;二是以聚善加油站为窗口,引导社会力量定向捐赠一批以米、面、油等为主的生活物资,凭券可在聚善空间兑换生活物资;三是提供临时微慈善资金救助,为失业人员等困难群众连续发放3个月的救助金,最高可申请2400元。

区民政局分管负责人表示,慈善事业不仅是社会保障体系的有益补充,也是调节社会分配的重要途径。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增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认识、聚焦重点,确保“暖心启航”项目健康有序开展,更广泛地惠及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体,助力龙华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民生幸福标杆。

下一步,区慈善会将与街道加强沟通,强化责任,严格把关,积极引导辖区困难群众,确保项目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以党建为引领,以济困为目标,不断增强募捐能力,提升救助力度,积极探索慈善救助融合发展途径,进一步促进慈善事业与社会资源的互动发展,发挥慈善第三次分配的作用,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