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核酸检测遇高温 观澜街道送“清凉”

编辑:陶倩2022-07-16 08:5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6日讯(记者 李昕阳 实习生 圣玺玥)近日温度不断升高,“汗流浃背”似乎成了大家出门的日常状态,只有“撑起太阳伞、举起小风扇”,才能缓解高温天气下的火热心情。虽然温度居高不下,但人们并没有停下奋斗的脚步,更是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而针对核酸检测点的防暑降温工作,观澜街道也十分重视,通过多举措保障居民和工作人员在高温下的安全。

新澜社区严防酷暑有“凉”方

7月15日,记者来到观澜街道新澜社区翠澜篮球场核酸检测点。据工作人员刘俊彬介绍,社区除了为核酸检测点配备常见的喷雾风扇外,还为工作人员专门熬制凉茶,配备冰块、冰镇饮料等降暑饮品,也有不少居民自发熬制绿豆沙等防暑饮品送到每个核酸检测点防疫人员手上。

此外,新澜社区还根据疫情防控以来的相关经验,调整核酸检测点人员安排,一个半小时左右工作人员就会进行轮班,避免因为高温导致身体不适,让核酸检测工作既有防护力度,也有关怀温度。同时通过设置多个点位,保障核酸检测人流量的分散,并为行动不便的居民开展上门核酸检测服务,提高核酸检测效率,减少居民和工作人员暴露在室外高温环境下的时间。


库坑社区暖心包解“暑气”

在库坑社区,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了他们为防疫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准备的“暖心包”,其中包含了电动小风扇、扇子、绿豆汤等降暑物品,能够帮助核酸点工作人员减少高温影响。

为了创造更好的核酸检测环境,便利辖区内居民,库坑社区还开设了多处企业和小区内部核酸流动点,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做核酸,减少排队时间,对于行动不便的居民,也有专门的上门采样服务。社区书记走访核酸检测工作开展情况时注意到,由于天气过于炎热,普通的降温手段并不能有效缓解室外高温,因此,库坑社区立即与辖区内企业沟通,借助企业场地为防疫工作人员开设了休息区。

库坑社区内纽斯达光电有限公司核酸检测点组长宁女士对社区的举措非常感动:“社区不仅一直在帮助我们做避暑措施、调整轮班制度,更是非常支持我们的各项工作,及时解决各类问题,对于检测点的合理要求几乎有求必应。虽然高温天气不能改变,但这些安排对我们工作人员来说是很感动、很暖心的。”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