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社区网格“娘子军”支援核酸采样一线获点赞

编辑:陶倩2022-07-15 10:0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雷钦健 通讯员 黄崇)面对疫情防控形势出现的新变化,7月13日,民治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集结队伍支援社区,邓楚怡、刘春花、龙玲、周少银、陈丽华等25位女同志闻令而动,组成核酸采样信息录入“娘子军”奔赴一线,支援社区核酸采样工作。

当天下午,“娘子军”集结完毕,根据龙塘社区10个核酸检测采样点的具体规模,兵分几路,迅速投入到各个采样点的信息录入工作。身份证号码、住址、电话号码……一条条检测信息准确、迅速录入检测采样系统,排队采样的队伍迅速“流动”起来。

“没事,我不渴,这么多人排队等着,我能坚持。”正在录入信息的刘春花接过工作人员递来的水,随手放在身后的桌子上,虽然穿着防护服的她热得满头大汗,但望着排队等待检测的人们,她一直咬牙坚持着,身后那瓶水直到下班也没来得及打开。

今年49周岁的刘春花,明年年初就满龄退休了,但她却是采样点的常驻人员。每当一线有需要,她总是第一个带头报名。据统计,今年有过半时间她扎根在社区,或在采样点当起信息录入员、或是社区卡口的“守门员”、或变身流调电话专员,只要社区有需要,她都积极学习各项“本领”。“我已经报名成为志愿者了,待退休后,我将换一种身份继续和大家并肩作战,齐心防疫。”只退不休,坚持在社区防控一线继续发光发热,这是刘春花今后的打算。

在核酸检测采样现场,还有一位“效率王”。邓楚怡的本职工作是人事管理,从去年至今,她全身心投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协调人事、提前排班、安排现场物资等一线防控工作早已融入她的日常工作。尽管工作繁忙,她的身影还是常常会出现在龙塘社区各个核酸检测采样点,负责后勤、信息录入等工作,只要有任务她都抢着干,每一个环节都认真对待、细致把控。“能够在抗疫一线减轻社区的压力,在最前沿帮助居民解决困难,我觉得非常值得。”邓楚怡说。

天气炎热,排队等待的群众不免不耐烦,社区网格中心的“娘子军”们用心疏解,默默加快录入速度,只为让群众能够少一分等待,早一点采样。“姑娘们录入信息快又准,大大提升了采样速度,市民排队采样不久等。”工作人员这样评价道。脱下防护服,她们的衣服全被汗水浸透,但脸上绽放的笑容却像花朵般美丽。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