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发挥交通引领作用 推动人城产融合发展

编辑:陶倩2022-07-15 09:4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廖自强)7月14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浦文浩率队到观澜文化小镇开展重点片区重大项目及交通规划建设情况专项视察。视察组先后到观澜大道改造工程、文化小镇公共服务平台项目现场视察,随后召开座谈会。代表们指出,要围绕打造深圳文化地标、国际数字文化示范小镇目标进行一体化布局,加快轨道、高快速路网和市政道路规划建设,全力建设独具特色的文化产业高地,各部门现场进行了回应。

浦文浩强调,观澜是产业高地文化之乡,文化小镇规划建设要突出特色,区委区政府对文化小镇建设高度重视,各部门要统筹推进,用好生态及传统文化资源,“串珠成链”打造湾区生态文化新IP,为“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及“双区”建设作出贡献。要交通先行,交通建设是带动片区和项目开发建设的基础设施和重要手段,要进一步完善整合规划,强化规划引领作用,加快道路项目立项和建设,畅通经济社会发展血脉。要重点推进,文化小镇建设点多面广。观澜古墟、贵湖塘老围开发项目要突出文化特性;要提高特色老村落如鳌湖艺术村保护开发利用水平;提升版画艺术村产业化运营水平;以更加紧迫的意识加大红木特色产业的扶持力度,维护好传统优势产业品牌;发挥观澜高尔夫对体育产业的龙头带动作用,培育壮大体育周边产业;要加快公共服务平台项目建设,发挥好服务文化产业功能;补足片区教育、卫生、公共文化短板,特别是加快建设群众性公共体育服务设施,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城区。要追求实效,各部门要认真回应和办理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加快推进重点片区建设。

据悉,区人大常委会今年安排对六大重点片区进行专项视察,此前已对鹭湖中心城、九龙山数字城开展视察,后续还将组织对大浪时尚小镇、龙华超级商圈和北站商务区等开展视察活动,推动重点片区成为数字龙华的“主引擎”、都市核心的“主阵地”。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