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成立首个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

编辑:陶倩2022-07-13 09:3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外集团观湖校区历史地理实验室。

龙外集团观湖校区。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 通讯员 孟越 文/图)日前,记者从区教育局获悉,根据国家、省、市关于推进集团化办学的相关文件精神,在龙华区委区政府重点关注和龙华区教育局的部署下,龙华区首个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简称“龙外集团”)成立。龙外集团将由观湖校区、高新校区、福城校区组成,通过科学配置教育资源,系统孵化新建校区,扩大优质学位供给,实现新校建设“办一所,优一所”,推动龙华区义务教育均衡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观湖校区(原龙外本部)位于观湖街道求知三路6号。高新校区位于龙华区观湖街道观盛四路与长兴路交会处西南侧。福城校区位于龙华区观澜大道与规划茜田路交会处西南角。

龙华区外国语学校成立于2016年9月,是龙华区重点民生工程,区属第一所九年一贯制外国语学校。办学以来,学校实现快速优质发展,是“龙华教育加速度”“龙华精神”的典型代表,满足了老百姓在“家门口”上优质学校的美好愿望。学校积淀了先进而厚重的育人文化,引进和培养了一大批品行正、素质高、情怀浓的名师团队,创造了一个个教育发展的新高度,培养了一批批素质全面、阳光自信和气质鲜明的优秀学子,逐渐成为龙华教育的窗口学校。

据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龙外集团植根于龙外办学文化底蕴,按龙外理念打造、龙外标准管理,引入龙外成熟的师资团队,实现龙外品牌文化输出。通过课程育人体系的精准设计、质量管理系统的智能升级、教师人才梯队的科学组合、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校区之间做到特色集中孵化、任务集群布局、项目集约发展,持续优化区域教育生态环境,倾力打造深圳北义务教育高地。

据了解,龙外集团各校区之间将实现人员动态流动、教研常态互动、发展生态联动。集团统一调配校区师资队伍,由集团内优秀教师和全国招调的名师、骨干教师、名校毕业生组成。建立集团教师及管理干部交流制度、联席会议制度,协调学校管理、教学教研和教师专业发展等问题,通过名师工作室共建、骨干教师共享、新教师跟岗共培,推进教师全员研训、“互联网+教师”专业发展等措施,整体提升集团教师专业素养。

该校将面向全体学生,建构适合学生全面发展和个性化成长的“原动力”课程体系,形成启智赋能的“源生态”课堂模态,实现集团课程研发及课堂常规管理、学习质量监控一体化。以五育融合为基础,以“学习力”“创造力”“领导力”课程为学生能力进阶通道,以“人文+”“科学+”“外交+”课程为学生素养拓展平台,校区之间课程资源互通,学生活动互动,特色空间互享,打造富有特色的集团课程育人文化。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