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开展专项巡查消除安全隐患

编辑:陶倩2022-06-29 09:1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观湖网格员开展安全巡查。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邝志豪/文 记者 陈建华/图)连日来,观湖街道持续开展“保平安、促稳定”网格安全巡查和疫情防控,重点对网格实有事件进行巡查,对自主申报信息进行核实,对出租屋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治,同时落实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6月24日至27日,观湖街道300余名网格员深入50余个城中村出租屋,采集居住人员信息,核实房东申报的居住信息,并向居民宣讲及时登记居住信息对学位申请和居住证办理的重要性,避免居民因居住信息未及时登记造成办事难问题。“原来居住信息作用那么大,我们刚来深圳,还不是很清楚这边的政策,幸好网格员及时提醒我们。”家住吉坑村的沈先生感慨地说,并积极配合网格员登记居住信息。此次行动,累计采集核实居住人员信息2491条、注销3746条,督促552位居民及时检测核酸。

此次行动,网格员特别针对居民不易察觉的热水器烟管安装不规范、超负荷用电、燃气胶管隐患进行检查和纠正,督促房东限期整治公共区域消防通道堵塞、消防设施不足等隐患,行动同时向居民宣传用气用电、火灾逃生等居家安全知识。“你们不告诉我,我还真不知道家里的热水器烟道安装不够规范,谢谢你们,帮我消除了一处隐患。”经过提醒的陆女士向网格员表示了感谢。行动累计排查安全隐患129宗,现场督查整改106宗,上报现场无法立即整改的隐患23宗,有效消除一批安全隐患,进一步提升出租屋宜居环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