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今年力争新增非机动车道100公里

编辑:陶倩2022-06-29 09:0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2022年交通综合治理工作方案发布。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易飞扬)近日,龙华区交通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龙华区2022年交通综合治理工作方案》,立足“数字龙华、都市核心”战略定位,以“畅通微循环、完善慢行网”为年度总体目标,结合全市交通综合治理总体工作部署及近期龙华区交通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与形势,从慢行系统提升、公交服务提升、常态拥堵改善、交通组织优化、加强交通管理等5个方面,明确了今年37项交通综合治理具体工作任务。

在慢行系统提升方面,全年力争新增非机动车道100公里;推进轨道站点周边1公里接驳自行车道建设、轨道4号线龙华站出入口接驳环境改善、龙华中心小学及龙华区人民医院等热点区域慢行环境改善;开展和平路、龙华大道、龙观大道等道路沿线交叉口二次过街岛、渠化岛等过街设施整治工作;开展建设路-人民路交叉口、工业路-景龙中环路交叉口等2个交叉口对角过街斑马线、非机动车过街专用信号、待行区试点等前期研究,使慢行系统更安全、便捷、顺畅。

在公交服务提升方面,今年计划新增、优化调整30条公交线路,完善公交线网;完成10对站点标准化改造,提升站点服务能力;开展龙华区有轨电车沿线等三个片区周边18对公交候车亭电子站牌智能化改造试点,提供更便捷、舒适、智能的公交出行服务。

为了改善常态拥堵点,今年全区将推动龙华大道-民康路交叉口、民塘路-白松路交叉口等8处常态拥堵点的交通改善工作,提高交叉口运行效率;推动观澜老街、大水坑、富士康北门等4处老旧居住区、工业园区主要对外出入口节点改善工作,提升出入口交通整体出行环境。

为了提高道路通行能力,今年尤其加强交通管理,计划对不少于44处拥堵交叉口,通过优化信号配时、与相邻交叉口信号灯实施联动控制、启用可变车道信号等方式,提高交叉口通行效率;对不少于14处路口,增设人行过街信号灯,减少人车冲突;持续加强龙华大道、和平路、龙观大道、东环一路、东环二路等主要道路非机动车不按照交通信号通行、逆向行驶、未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等违法行为的管控;持续加强深圳北站、壹方天地等交通热点片区道路违停执法,保障交通秩序。

在交通组织优化方面,推动龙华区中心医院、深圳北站等热点片区交通组织优化,有效改善周边交通环境;对民丰路-新区大道等3处交叉口实施车道优化等措施,提升转向通行能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