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眼时评:文明出行蔚然成风 每一个人都是受益者

编辑:陶倩2022-06-29 09:0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6月25日,龙华区委宣传部(文明办)、龙华交警大队联合相关部门以及区公共文明促进会等社会团体组织,在全区范围内拉开交通文明提升专项行动的序幕,以交通文明“三大行动”“四大举措”助力打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详见6月27日03版)

文明出行关乎交通安全、家庭幸福,每位市民都应记于心、见于行,共同创造安全文明的城市交通环境。

龙华区深入推进交通文明“三大行动”“四大举措”,通过春风化雨般的劝导,引导市民遵章守法文明出行,努力在全区形成文明交通新风尚。当前,交通文明建设面临一些痛点,不礼让行人、随意换道等不文明驾驶现象仍然存在,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混行加大交通治理难度,亟需综合施策提升城市交通安全文明水平。

完善基础设施。良好交通环境,离不开完备的交通设施的支撑。全面提升城市交通文明,需要不断优化道路网络和完善交通配套设施,营造更便捷、更通畅的出行条件,使交通参与者各行其道、互不干扰。打造科学的道路设计和先进的控制设施,完善各路段标线划设和交通标识标志,保障正常的交通秩序和行车环境,规范交通参与者的行为,以一流的交通条件匹配一流的交通文明。

加强宣传引导。推进文明交通劝导活动规范化、常态化,壮大交通文明志愿者队伍,维护城市交通秩序,引导市民文明出行,助力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创新宣传方式,延伸宣传触角,把交通安全文明知识送进社区、送进学校、送进企业,实现入脑入心的良好宣传效果,不断增强市民文明出行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

激发市民自觉。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是每一个文明市民的必备素质。全体交通参与者摒弃各种交通陋习,既能大幅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率,又能有效提升城市交通文明水平。开车时不玩手机、主动系好安全带、礼让行人、骑电动车佩戴头盔、行人快速通过斑马线……让文明出行成为日常习惯,抵制不文明行为,远离交通安全风险,大家将畅享优质交通环境。

文明安全出行,我们都是道路交通的参与者,都是交通安全文明的践行者。龙华持续加强交通文明教育,培养全民交通文明意识,营造文明出行的良好社会风尚,将为深圳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更大力量。

文明出行、文明驾驶、文明礼让蔚然成风,市民交通守法观念越来越强,道路通行秩序越来越好,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受益者!

评论员 刘昌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