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地铁16号线这些验收全通过!将连接起龙岗、坪山片区

编辑:刘诗瑾2022-06-27 09:55内容来源:深圳交通

新闻提要

前几天,咱们刚说完12号和14号线工程验收,今天还是同样的主题——工程验收。

深圳交通2022年6月27日讯 前几天,咱们刚说完12号和14号线工程验收,今天还是同样的主题——工程验收。但是,聪明的朋友应该能猜到主角变成了“四大天王”里的另一位,地铁16号线。

01

子单位工程验收会议

顺利完成

近日,地铁16号线召开系统设备子单位工程(通信系统、信号系统、综合监控系统、自动售检票系统、接触网工程)验收会议。

▲热烟测试

验收委员会分别听取了各专业验收总结报告,并对工程建设组卷资料进行了检查,随后在愉园站—东纵纪念馆站区间乘车进行实体验收。

▲车载紧停按钮

本次验收的顺利通过,为后续项目如期完成单位工程验收及开通运营打下了坚实基础.

02

16号线

将连接起龙岗、坪山片区

地铁16号线由大运站引出,沿龙岗大道、黄阁路、龙平路敷设,终至田心站。线路全长约29.2km,设站24座,其中换乘站10座,停车场、车辆段各1座。最高设计时速为每小时80公里,全自动运行模式。

▲地铁16号线意图(站名以实际运营为准)

截至目前,16号线——车站主体全部完成、车站设备安装基本完成,逐步具备单机调试条件、车站公共区装修正全面开展、附属及出入口施工正在有序推进。

已经完成工程验收,那么离开通运营就不远啦!

来源|深圳交通、深圳市轨道交通

[编辑:刘诗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