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提升一线企业员工避险逃生能力

编辑:陶倩2022-06-27 09:4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陈晓怡)“观湖街道办事处,这里是洪涛装饰产业园,位于观湖街道环观南路92号,我厂区A3栋四楼车间调漆房发生危险化学品闪燃引发火情,现场1名员工被困。”“收到,立即支援!”

6月22日,观湖街道组织开展2022年危险化学品事故综合应急演练,模拟车间员工在调漆作业过程中,因设备电气故障电火花引发周边摆放的危险化学品发生闪燃事故,导致1名员工受伤被困并引发车间火灾。

发生“火情”的第一时间,企业立即组织各应急小组进行先期处置,启动企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Ⅰ级响应,并分别向119、观湖街道办事处报警,请求支援。接警后,观湖街道总值班室迅速组织相关部门赶赴现场,按照《观湖街道危险化学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职责分工开展救援处置工作。经过各参演部门及企业的通力协作,现场“火情”已被扑灭,被困“伤员”得到解救,车间存放的危险化学品被成功转运,周边环境未受到污染,社会和网络舆情状况良好。

此次应急演练设置了企业自救、政企联动救援、网络舆情管控等环节,演练场景设置科学,过程紧贴实战,处置行动果断,很好地展示了上下联动、政企配合的快速反应和高效处置能力,强化提升了一线企业员工自救互救和避险逃生能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