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政策一盘棋 筑牢疫情防控网

编辑:陶倩2022-06-27 09:3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走访6个街道,为街道防疫工作把脉问诊。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邓智强 高林/文 记者 陈建华/图)昨日,记者了解到,龙华区疾控中心正在进一步加强与各街道紧密联系,全力做好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区疾控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对口联系走访辖区观湖、民治、龙华、大浪、福城、观澜等6个街道,采取座谈交流、现场走访的方式了解各街道疫情防控现状,收集痛点难点问题,为各街道防疫工作把脉问诊。

座谈会上,各街道对疾控中心送专业服务进街道表示欢迎、感谢,各街道结合街道实际,分别从应急方案、应急演练、重点人员和场所排查、核酸检测、大型企业工业园防控、重要风险点识别和预防等方面进行了街道疫情防控汇报,并结合以往典型案例进行复盘,查找存在的漏洞和不足。区疾控中心则分别结合6个街道不同特点,分析各自的风险来源及防控要点,并就街道提出的痛点难点问题进行回应,对需要区防控指挥部协调及行业主管部门参与的及时进行转办。

同时,区疾控中心从全区防控政策一盘棋、理清条块防控关系、健全重点场所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重要卡口和场所防控、深圳北站/富士康等重点场所防控、运用大数据技术减轻基层负担等方面进行防控策略建议,注重总结提炼以往实战经验,提升街道防控能力水平。必要时,疾控部门可提供专业技术支撑参与街道应急预案制定和应急演练,齐心协力共同筑牢全区疫情防控网。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