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及控烟督查活动

编辑:陶倩2022-06-27 09:2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欧阳瑛 刘利)为深入推进“无烟深圳”建设,巩固提升控烟工作成效,连日来龙华街道广泛开展了“世界无烟日”宣传及控烟督查活动,积极构建“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全民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新局面。

活动现场,控烟督查小组对辖区内餐饮店、便利店、社康、核酸检测采样点等进行控烟督查,重点检查上述场所是否按要求张贴禁烟公告和禁烟标识;是否存在违法吸烟现象,工作人员有无及时劝阻;场所吸烟区是否属于室外区域,远离人群密集区域或主要通道;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设置明显的指引标识;是否配置盛放烟灰的器具,设置“吸烟有害健康”警示标志;是否存在向未成年人销售烟草制品及电子烟等。

此外,工作人员还积极通过向居民发放控烟宣传册页,现场讲解控烟健康知识,引导广大居民拒绝、控制吸烟等方式,普及控烟科学常识,倡导健康生活素养养成。此次“控烟”宣传活动劝阻吸烟行为300余人次,强化了公众健康责任意识。

接下来,龙华街道将通过加大宣传力度、开展无烟党政机关建设、检查执法等方式持续加强控烟工作,积极创造良好无烟环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