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飞盘运动在年轻人中爆火 离商业化还有多远?

编辑:周浩桦2022-05-23 10:04内容来源:成都商报

新闻提要

飞盘正扭转着其在大众心中的常规印象,逐渐从“狗玩的”变成了“人玩的”。

“俱乐部大多是微利运营”

飞盘运动的价值最终仍要落到赛场上

红星资本局注意到,目前,小红书上已有超过7万篇关于飞盘的笔记。据界面新闻报道,小红书曾邀请全国各地的飞盘俱乐部加入小红书飞盘联盟,截至今年4月下旬,已有约100家俱乐部加入。

Kevin向红星资本局透露,目前,飞盘俱乐部基本上都是微利运营的。“(飞盘)爆火了,亏本运营的应该没有,但盈利的话也不会盈利多大(的数值)。”

在Kevin看来,目前飞盘的商业化是非常弱的,产业链、赛事、各种层级的培训,这些都是需要整个产业真正去发展的方向,但目前来看仍然比较欠缺。

作为一项体育运动,飞盘最终的商业价值仍要回归到赛场上。

公开资料显示,世界飞盘联合会(WFDF)每四年会举办一次世界飞盘锦标赛及世界俱乐部飞盘锦标赛,每两年举办一次世界青年飞盘锦标赛、飞盘全能赛等赛事。

而从国内的赛事上来看,据新京报报道,自2019年起,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将飞盘赛事列入每年的办赛计划,包括全国飞盘锦标赛、全国青少年飞盘锦标赛、城市飞盘锦标赛等。

Kevin认为,作为小众运动,现在飞盘距离商业化运营有非常远的距离,“它还需要更多人参与,让更多从业者可以挣到钱,商业化运营才能发展起来。现在,飞盘能火起来肯定是好事,它会推动整个产业的成长和发展。”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杨佩雯

[编辑:周浩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