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飞盘运动在年轻人中爆火 离商业化还有多远?

编辑:周浩桦2022-05-23 10:04内容来源:成都商报

新闻提要

飞盘正扭转着其在大众心中的常规印象,逐渐从“狗玩的”变成了“人玩的”。

入门门槛低

百元内可满足玩家需求

除了强社交属性外,红星资本局发现,飞盘的入门门槛很低,对装备要求不高。

茉莉称,一般来说,飞盘俱乐部都会提供飞盘,玩家没必要购买;如果真的要购买,迪卡侬一款单价49.9元的飞盘已可以满足玩家的基本使用需求。

Kevin告诉红星资本局,一般来说,飞盘的单价都在100元以内,“60-70元就可以买到比较好的款型了,要色彩、要图案设计的话可能略微贵一点。”

当玩家进阶为熟手后,往往会对飞盘的色彩、图案设计等有更多的要求。

红星资本局了解到,目前,在圈内比较受认可的飞盘器材商是宁波翼鲲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下称“翼鲲飞盘”)。

翼鲲飞盘官网显示,其成立于2008年,是国内最早接触并推广飞盘的资深玩家和行业专家,其产品获得世界飞盘联合会和世界职业飞盘高尔夫协会锦标赛级别认证。

据界面新闻报道,翼鲲飞盘在2021年的营收接近6000万,每年基本保持150%-200%的增长,且超过70%产品营收来自海外,远销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

在天猫平台的翼鲲飞盘旗舰店中,其团队飞盘的单价在49.9元-149.9元之间,销量最高的一件商品月销量超过2000件。

红星资本局发现,有飞盘俱乐部会定制印有自己专属logo的极限飞盘,定制的飞盘会比较贵,对外售卖的价格往往在129元及以上。

以翼鲲飞盘提供的定制服务为例,价格和定制的数量挂钩。如果只定制一片175克重的飞盘,价格为299元,如果定制10片以上,单价会回落至75元。

有翼鲲飞盘的工作人员向红星资本局透露,最近来找翼鲲飞盘定制的人/俱乐部很多。如果定制的量足够大,且对飞盘的材质要求不高的话,出厂价可以拉低至60元/片左右。

除了定制外,还有飞盘玩家选择自己动手DIY绘制飞盘的图案。

“用丙烯颜料在飞盘上画画,只要涂料不是特别厚、特别偏,问题也不大,不会造成什么影响,对飞盘的精密度要求没那么高。”杰克对红星资本局说。

[编辑:周浩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