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飞盘运动在年轻人中爆火 离商业化还有多远?

编辑:周浩桦2022-05-23 10:04内容来源:成都商报

新闻提要

飞盘正扭转着其在大众心中的常规印象,逐渐从“狗玩的”变成了“人玩的”。

飞盘正扭转着其在大众心中的常规印象,逐渐从“狗玩的”变成了“人玩的”。

先是被小红书列入《2022年十大生活趋势》报告中,然后又成为了露营的快乐搭档,红星资本局发现,尤其是进入5月后,飞盘的搜索指数几乎一天比一天高。

中国极限运动协会飞盘委员会委员、HUCK飞盘俱乐部的主理人Kevin告诉红星资本局,作为小众运动,现在飞盘距离商业化运营有非常远的距离。

飞盘运动火了

飞盘走红社交平台学员数量、课程量都明显增加

和露营一样,飞盘运动也正在成为年轻人热爱生活的表达方式之一。

一组来自小红书的数据显示,在2021年,平台上关于飞盘内容的发布量同比增长了6倍;到今年的清明节假期,小红书上飞盘相关的搜索同比增长了约24倍。

从飞盘规则到简易教学,再从品牌到玩飞盘时的穿搭,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热衷于在社交网络上发布关于飞盘的内容。

中国极限运动协会飞盘委员会委员、HUCK飞盘俱乐部的主理人Kevin告诉红星资本局,在飞盘爆火以后,他的生活也发生了变化,在成人市场领域上,学员的数量、带教的课程量都有很明显地增加。

红星资本局发现,目前,飞盘的热度仍然在持续暴涨中。

以百度搜索指数进行观测,从今年1月到4月,飞盘搜索指数的整体日均值约为563;而在进入5月后,该数值几乎一天比一天高,整体日均值达到1094;5月20日,该数值达到2187。

一位飞盘爱好者杰克(化名)告诉红星资本局,目前国内比较流行的是极限飞盘(团队飞盘)。

公开资料显示,在正规的极限飞盘比赛中,一般是7人VS7人(男女混合)赛制,比赛场地的尺寸一般为100米×37米,使用的是重175克、直径为27厘米的飞盘。

不过,北京某飞盘俱乐部的工作人员茉莉(化名)告诉红星资本局,现在的飞盘运动往往不会严格遵守上述赛制,一场活动可能超过20人参加。

“飞盘没有想象中那么神秘和有意思,真正有意思的是什么?是社交,是跟人一起玩,你自己一个人抛来抛去,和你跟20个小哥哥、小姐姐一起抛,那感受是不一样的。”茉莉说。

红星资本局注意到,也有飞盘爱好者在网上表示看重的是飞盘的社交功能,“治疗社交恐惧症的好项目”,“互动性很强,还怕交不到新朋友?”

[编辑:周浩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