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总工会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做深做实

编辑:陶倩2022-05-12 10:0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郝可欣 庄思瑜)昨日下午,龙华区总工会在福城街道召开2022年第三次区、街主席联席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群团工作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李友华出席。区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各街道总工会主席和专职副主席参加。

当天下午,与会人员来到顺景园精密铸造(深圳)有限公司,参观并深入了解企业工会工作、生产经营和职工状态等情况。

会上,各街道总工会围绕百人以上企业走访、“五一”系列活动、街道职工服务中心建设及市总六项改革推进等近期工作进展作交流发言。区总工会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李友华对区、街两级工会近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各街道围绕五一国际劳动节开展了形式多样、亮点纷呈的系列活动,充分营造了“劳动光荣、人才宝贵”的社会氛围。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推动工会工作做深做实。

会议强调,一是全力推进区工会换届工作,稳步推进街道、社区工会换届工作,常态化做好企业工会换届工作,努力树立工会换届工作标杆,推动工会工作实现新提升。二是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职工,切实解决企业和职工的急难愁盼问题。三是着力抓好建会缴费、会员办理、关爱服务、维护权益等常态化、基础性工作,打造工会服务品牌,进一步提升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影响力和凝聚力。四是完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体系,坚持服务先行,加大对一线职工群体的关爱帮扶力度,最大限度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吸引过来、组织起来、稳固下来。五是通过培训学习、团建交流等方式,激发工会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力,全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工会干部队伍。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