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守护居民安全

编辑:陶倩2022-05-12 09:4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2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蒙单妮)“值班人员要加大巡查力度和巡查次数,特别留意老旧村屋、危险边坡、低洼易涝区、菜地等,全力守护好居民安全。”5月10日一大早,在深圳此轮长降雨模式开启前,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党委班子、三防应急骨干、社区网格员们就奔忙在社区老旧村屋、危险边坡、河道、防疫卡点、核酸点、工地等,排查社区里可能存在的汛期安全隐患。

据悉,在福城街道党工委的统一部署下,茜坑社区党委提前谋划,做好应急预案,早早把防汛工作安排细化到每一处,防患未然,将安全“堤坝”筑牢、筑实。社区党委班子带领社区“三防”应急组不仅到老旧屋村、菜地、边坡、低洼易涝区、建筑工地、工棚等区域进行巡查,针对重点区域居住的居民,社区党委书记更是连夜带队逐户拜访,提醒居民如遇大暴雨或积水上涨,要马上撤离,并及时联系社区。社区还专门成立暖心咨询组,线上向社区居民宣传汛期相关应急知识,通过微信塔式群点对点发布“暴雨预警通知”以及安全防范提示,让居民掌握暴雨天气的防范知识。线下社区开放了应急避难场所,储备了充足的应急物资,确保满足转移人员的基本生活需求。

“社区核酸点、卡点、重点区域抓实抓细,逐个排查了一遍,社区里所有的充电桩都检查了一遍,一晚上耗光了2辆巡逻车的电量。”社区值班组的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社区把“防汛减灾”工作放在重中之重,各类三防物资应急物资一应俱全,值班值守的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遇到情况能及时处置,随时都能“出战”。下一步,茜坑社区将用心用力做好防汛工作,全力守护每一位居民的安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