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最强降水来袭!面对小雨、大雨、暴雨,开车时如何应对?

编辑:刘诗瑾2022-05-11 09:53内容来源:广东交警

新闻提要

打工人、上学人最怕的是什么?无非是通勤时间那一阵阵暴雨。

广东交警2022年5月10日讯 打工人、上学人最怕的是什么?无非是通勤时间那一阵阵暴雨。

而强度最强、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号称广东今年以来最强降水将在今日(10日)来袭。预计10-13日,广东将有大范围的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降水过程。

5月9日20时,广东已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

具体天气预报

★11日-12日,我省大部分市县有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雷州半岛有大雨,局部暴雨。

★13日,珠江三角洲中南部、粤东、粤西市县有暴雨到大暴雨;其余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冷空气影响,全省气温明显下降。最低气温:中北部市县15℃左右,其余市县18℃左右。

★14日,我省中北部市县雨势明显减弱,南部沿海市县仍有较明显降水。最低气温:中北部市县14℃~16℃,其余市县16℃~18℃。

连日持续的暴雨,对开车出行的人来说又是一场考验。切记“降速、控距、亮尾”并注意以下安全行驶要点。

[编辑:刘诗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