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全市首个!试行“预约核酸”,不用排队!

编辑:黄春才2022-05-11 09:53内容来源:幸福福田

新闻提要

近期福田街道全市率先开展“预约核酸”,居民做核酸前提前预约合适的时间段,再前往核酸检测点,能有效减少排队等待的时间。

去哪都要72小时核酸的深圳人er做核酸早就成为了日常必做事项

但是像下班、周末这些时间经常会出现核酸检测点位人员爆满的情况那排队的队伍像一条长龙让人望而却步

不过,近期福田街道

全市率先开展“预约核酸”

居民做核酸前提前预约合适的时间段

再前往核酸检测点

能有效减少排队等待的时间

具体情况如何,一起来看看吧~

为减少居民核酸随机性造成各核酸检测点忙闲不均的问题,改善核酸检测排队难的现状,提高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核酸检测效率,福田街道应用小程序,全市率先开展“预约核酸”。近日,福田街道在海滨社区举办预约核酸试点推进培训现场会,接下来将在辖区13个社区核酸检测点位加快推进“预约核酸”工作。

培训当天,福田街道各社区预约核酸检测点负责工作人员、电子哨兵负责工作人员全过程体验了“预约核酸”,接着到海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口核酸检测点亲自体验预约核酸之后做核酸的流程。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各社区要重视开展“预约核酸”相关工作,培训工作人员熟悉工作流程,同时在辖区内做好“预约核酸”宣传普及,提高居民核酸检测效率。

工作人员体验“预约核酸”

福田街道应用小程序

全市率先开展“预约核酸”

在培训会上

首个试点社区——海滨社区

还进行了工作经验分享

接下来福田街道将在辖区13个社区核酸检测点位加快推进“预约核酸”工作。

在海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口核酸检测点现场,记者看到有居民向工作人员出示健康码,等待扫码进行核酸检测,现场井然有序。“在家就预约好啦,来了扫码就可以做核酸,速度很快,做核酸的人也不会很多。”住在海滨社区的居民黄先生说道。

福田街道通过业主群、居民群

宣传预约小程序

线上告知预约注意事项

居民可通过“i福田”小程序提前获知核酸点、可预约时段等信息,居民不仅可以个人预约,还可以为全家预约,到点核酸不用等,方便合理安排出行和核酸时间。同时,工作人员根据预约情况提前做好现场组织安排,把流量管控关口前移,变被动现场分流为主动筹谋。小程序上线以来,已经有6万人次通过平台预约核酸。

与此同时

工作人员使用电子哨兵实现人到销号

平台记录预约居民到场情况

准点核酸情况

对爽约居民进行诚信记录,哨兵技术实现人、证、码、预约时段等多重核查核验,电子哨兵链接福田区系统,丰富电子哨兵应用场景的同时,增加人口数据比对频次,一次预约就是一次主动比对,变人口信息的被动核查为居民的主动核对。

“通过大数据监测,我们可以更精准地配置医护资源,更有序的现场组织工作,减少居民聚集,减少等候时间,不断优化居民核酸体验,除此之外,还可以精准提醒居民就近就便预约核酸。”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方便老年人、孕妇等特殊群体,核酸检测点还保留了爱心通道,通过点位设置有效分流不同核酸需求的居民,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

预约核酸之后再去做核酸

再也不用担心排长队啦!

信息来源 |福田街道

编辑整理 |杨莎

责任主编 |李霞

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编辑:黄春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