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编辑:陶倩2022-05-11 09:1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1日讯(记者 李昕阳)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5月10日上午,龙华区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隆重举行“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龙华区庆祝2022年五四青年节活动。区委书记王卫,区领导皮勇华、蓝涛、詹惠军、吴振兴、黄立敏出席,与各界青年代表一同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会后,王卫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意义重大,激励人心、鼓舞斗志,龙华团区委要组织全区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做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引领广大龙华青年紧密围绕党政中心工作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贡献青春力量。

王卫对广大龙华青年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立志”,做有理想的青年,自觉接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滋养,树立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让理想之光在拼搏奋斗中闪耀光芒;二要“力行”,做有本领的青年,随着数字化发展的持续深入,希望青年朋友如饥似渴地学习,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把身体力行作为提高本领的重要方法,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三要“立德”,做有修养的青年,希望广大青年见贤思齐,不断修身立德,懂得回报感恩,用勤劳的双手和诚实的劳动创造美好生活。

“青春气贯长虹!勇锐盖过怯懦!进取压倒不安!希望在座的青年人能够走自己的路,拥有美好、奋斗、勇往无前的璀璨青春。”王卫表示,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倾听青年心声、支持青年发展,与大家携手奋斗,以青春向党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令青年代表们心情十分激动,纷纷表示收获颇多。此次被评选为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的黄志颖表示,自己感到非常荣幸,未来也会继续扎根在龙华的社区一线,做好自己、做好工作,带动更多的青年为龙华建设增加更多的色彩。徐磊作为海归及企业青年代表,聆听总书记的讲话后感到了强烈的自豪,“在总书记讲话中,我体会到青年一定要有作为、有理想、有本领、有修养,奋斗的青春才是最美丽的。未来,我会继续扎根深圳、扎根龙华、扎根自己的专业领域,为中国的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来自人民医院的护士王慧也提到总书记的讲话令她内心激动澎湃,“心之所向、何惧风浪、不负韶华、努力拼搏,未来我会继续努力地提升自己,为守护居民的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