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未来杯,我是小棋王”龙华教育系统三棋锦标赛打响

编辑:陶倩2022-05-09 18:1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9日讯(记者 胡安坤)5月9日上午,2022年龙华区教育系统“未来杯,我是小棋王”三棋锦标赛在深圳市格致中学启动。国际象棋国际特级大师、中国国际象棋协会主席叶江川,中国国际象棋协会副主席、深圳棋院院长刘适兰,副区长赵妍妍等出席活动。

现场,叶江川与赵妍妍为比赛开棋,并为深圳市格致中学正心棋院揭牌。“龙华教育致力于培养具备综合素养的人才,推广积极教育+人工智能,同时注重艺术素养、科技素养和体育素养在校园的推广,棋类项目推广也是其中的一部分。这对于龙华教育而言,不仅是提高教学质量,提升孩子的竞争力,促进学生综合素质更加全面发展,也是龙华区在实践深圳建设“国际著名体育城市”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希望形式丰富的文体活动进一步走向莘莘学子,深入广大群众,推进龙华文体艺术事业蓬勃发展。”赵妍妍说。


据了解,此次比赛竞赛项目为象棋、国际象棋、围棋,面向学子及教职工,分小学、中学两大组别。龙华区各学校选拔校队参加街道争霸赛,各街道团体总分前3名进入区总决赛。总决赛预计6月上旬举行,前8名将被评为“龙华区三棋特色学校”。

叶江川表示,校园是智力运动事业发展中至关重要的环节,学校将在青少年运动人才的培养上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深圳龙华此次举办教育系统三棋锦标赛,各校独立成队,可见龙华三棋事业发展得尤为好。此外,赛事以‘未来’为名,可见各方对龙华三棋事业的期待,对校园、学子寄予的厚望。希望深圳龙华可以借助此次赛事,在‘双减’‘体教融合’大背景下,探索‘以棋育人,以棋促教’的校级联赛发展新模式,推动三棋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近年来,龙华区加速推进民生工程,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努力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丰富群众体育文化生活,尤其是在棋类文化教育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多所学校开设棋类特色课程、社团,形成了各具特色、百花齐放的良好局面;力促柳大华象棋学院落户龙华,并通过外引内培,不断提高职业队伍素质,龙华队征战全国围棋甲级联赛;龙华区棋类文化具有广泛而深厚的群众基础,柯洁等多位棋界大咖都曾来到龙华,与棋艺爱好者现场对弈、指导交流。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