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妇联“妇儿之家”项目进行终审路演 10项目入选今年扶持名录

编辑:陶倩2022-05-09 10:1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妇联2021年“妇女儿童之家”特色项目活动现场。

龙华新闻讯(记者 雷钦健 通讯员 陈双双 文/图)日前,一场精彩的项目“大比武”在龙华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通过初筛的28个妇女儿童服务特色项目进行终审路演,角逐2022年龙华区妇联“妇儿之家”特色项目扶持名额。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点亮星灯—自闭症儿童及家庭游戏治疗服务计划”、“‘阳光天使’——龙华区残障儿童关爱计划”、“一米空间·劳务工子女学习空间建设项目”等10个项目成功入选今年的“妇儿之家”特色项目扶持名录。

记者从区妇联获悉,“妇儿之家”特色项目是龙华区妇联通过专项资金,结合妇联工作重点,扶持社会组织在全区“妇儿之家”阵地开展的“妇”字牌特色服务项目。2022年1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正式实施,5月9日至15日为首个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龙华区妇联“妇儿之家”特色项目聚焦家庭教育,于今年1月启动项目征集,共吸引全市170余家社会组织申报了178个项目,涉及家庭服务、儿童成长、女性发展三个大类,儿童自然科学教育、儿童爱国教育、传统文化传承、女性赋能、家风建设等15个子类别。

据了解,今年是龙华区妇联开展“妇儿之家”特色项目的第10个年头。2013年,龙华区妇联在全市首次提出以“项目化”的方式运作“妇儿之家”,立足需求制定项目征集计划,发动社会组织、街道妇联、社区妇联组织申报,并对优质项目实施精品化培育。

十年来,龙华区妇联累计评选出250余个特色项目落地69个妇女儿童之家,服务40余万人次,培育出多个品牌项目。其中,“一米空间·劳务工子女学习空间建设项目”连续3年获得龙华区妇联资助,累计为有迫切学习空间改善需求的35户困难学生家庭、特殊家庭等群体提供儿童居家学习空间改造服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