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15家社会组织“充电”提升服务

编辑:陶倩2022-05-09 10:0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颜玉凤)近日,由龙华区2022年社会组织党建+公益创投专项经费资助、大浪街道社区社会组织促进会承办的“心心相连暖情无限”大浪街道社会组织赋能训练营项目启动,15家社会组织参加培训,集中学习服务“老、残、孤、困”群体的专业知识和技巧。

培训以提升社会组织能力建设为主题,课程内容主要以“老、残、孤、困”为服务对象主体,从生理与心理特征、行为特点和生活习惯等进行分析,社会组织全面学习针对性的专业服务方法与技巧,最后,老师以专业的知识,结合不同的案例,深入浅出讲解如何设计项目,以及项目的撰写标准和要点。

除了此次培训,项目后续还将进行一对一优化指导,落地实施“微项目”系列活动,社会组织将发挥自身的资源优势,联结社区社工,发动居民参与,以“老、残、孤、困”服务对象为重点,进行精细化的服务,按照群体的差异化需求,努力向此类人群提供最实用的服务资源,以解决困难群体的燃眉之急和难愁问题。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