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桂花社区青年志愿者“充电”

编辑:陶倩2022-05-06 09:1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饶仕娇 莫治书)近日,为提升社区志愿者服务能力,观澜街道桂花社区依托“青年之家”阵地开展志愿服务能力提升培训活动,为社区30名青年志愿者全面讲解志愿服务知识,为社区志愿服务“充电”“加油”。

活动中,讲师首先带领志愿者进行击鼓传花游戏,活跃的现场氛围促进了志愿者之间相互了解,然后讲师从什么是志愿服务、为什么要做志愿服务、怎么做好志愿服务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向志愿者讲解了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发展历史和精神、志愿服务礼仪、志愿服务规范、沟通表达技巧、志愿服务技巧以及志愿服务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志愿服务内容。通过讲师的细致讲解,志愿者们进一步加深了志愿者角色定位。

最后,现场志愿者一起宣读志愿者誓词,现场气氛达到高潮,参与培训的志愿者表示,今后一定要尽己所能,奉献爱心,发扬志愿服务精神。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