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升职!加薪!年轻人的奋斗图鉴!什么行业年轻人升职比例最高?

编辑:刘晓宇2022-05-05 10:37内容来源:央视财经

新闻提要

数据显示,在过去的这一年里,Z世代们15.85%的受访者表示“升职”了,高于均值6%,13.78%的受访者表示“岗位调整”,高于均值1%。看来年轻人“求新求变”的想法仍旧贯彻到了这一年的职场当中。

一起来看年轻人的“奋斗图鉴”! 《新青年新经济——畅享青春》五四特别节目中,《中国美好生活大调查》发布中国年轻人大数据。数据显示,在过去的这一年里,Z世代们15.85%的受访者表示“升职”了,高于均值6%,13.78%的受访者表示“岗位调整”,高于均值1%。看来年轻人“求新求变”的想法仍旧贯彻到了这一年的职场当中。

那么,哪个行业的年轻人升职比例最高呢?哪些职业更“吸金”?大调查发现,对于18-35岁的年轻人来说,互联网、通信、电子行业是以21.93%的比例拔得头筹。

[编辑:刘晓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