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俄地吓艺术村:大小朋友身着旗袍体验东方之美

编辑:陶倩2022-05-05 10:2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5月3日下午,俄地吓艺术村炫起了旗袍风。

5月3日下午,俄地吓艺术村炫起了旗袍风。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史学雷 文/图)听古埙,弹古琴,欣赏旗袍秀。5月3日下午,俄地吓艺术村举办“馨灵邀你共赴东方国韵,邂逅古韵旗袍”文化活动。大小朋友身着旗袍、汉服赴约,共度美好午后时光。

在古村享受静谧时光,听埙声悠远,琴音袅袅。驻俄地吓艺术村的艺术家们通过古埙、古琴表演,让来古村探游的新老朋友,重新认识和定义了这个用艺术活化美化的村落。音律声穿越古今,也让人仿佛进入了古建筑与音乐间的时空对话。

随着艺术展演结束,旗袍秀活动也正式拉开序幕。以旗袍走秀的形式,充分展示东方之美。

据悉,这次走秀的“演员”是观澜馨灵志愿者协会的成员。“俄地吓艺术村很多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志愿者们的支持。为了感谢她们一直以来的支持和付出,我们策划举办这次活动,让志愿者能当一回活动的‘主角’,也让更多人能透过活动看到俄地吓,走进俄地吓,感受俄地吓的美。”活动承办方负责人廖伟城介绍道。

“带孩子一起来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之美,让孩子从小能得到熏陶。”有家长得知俄地吓举办活动,特地带孩子过来参加,并借此游览古村和附近的陈烟桥陈列馆,度过充实的假期时光。

接下来,俄地吓艺术村还将积极发挥驻村艺术家的优势和特长,举办更多精彩活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