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圳北站值班站长王珂连续9年岗位上过“五一”

编辑:陶倩2022-05-05 10:1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深圳北站值班站长王珂为盲人旅客提供帮助。

龙华新闻讯(记者 雷钦健 通讯员 胡福祥/文 记者 蔡维泽/图)“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我带您过去吧!”5月1日13时20分,深圳北站迎春花服务台前站满了旅客,值班站长王珂正耐心地一一解答他们的询问。这是王珂第9年在岗位上度过“五一”假期。

“您好,请问现在乘车需要核酸证明吗?”“现在需凭粤康码‘绿码’并持有72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可以进站乘车哦。”当天13时40分起,王珂相继接了7个这样的询问电话。“这个岗位就是为旅客答疑解惑的,相同的一句话,一天可能要重复2000次。”王珂介绍道。

“呼叫值班站长,A10检票口有个旅客包丢了,列车还有15分钟就要开车了。”14时30分,听到对讲机传来的信息后,王珂小跑过去找到该旅客。经了解,这名旅客为了赶时间,把包落在了安检处,但记不起是几号通道了,正急得团团转。王珂一边用对讲机询问安检工作人员有没有捡到旅客遗失的黑色背包,一边带着旅客朝安检口跑去。5分钟后,失物归还原主,这名旅客顺利赶上了G6062次列车。

“D7128次车长,这里有一名盲人旅客,请给予照应。”17时12分,王珂送一名盲人旅客来到车上。这位盲人旅客从深圳去惠州,还带了导盲犬。开车前,王珂协调列车长帮助他找到位置,对接惠州南站工作人员接送这名旅客出站。

20时05分,新的难题出现了。“孩子妈妈带着奶粉、尿不湿上车走了,我当时接了一个电话,没赶上列车。”旅客谭先生抱着一个2岁左右的孩子找到了王珂,焦急万分。“您别慌,我来联系。”王珂马上联系车长找到了王先生的妻子,建议她在广州南站下车等候王先生和孩子。一番沟通协调后,她将王先生和孩子送上G6264次列车,到广州南站与妻子会合。

21时40分,王珂停了下来,开始整理当天的服务记录。“从下午接班开始,为旅客现场解决困难求助70余件,回答旅客问询260余次,接通旅客咨询电话20余通,协调寻找遗失物品130余件……”一个个数字背后,是王珂为旅客的真诚服务与用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