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润城社区长者话担当 寄语年轻人

编辑:陶倩2022-05-05 10:1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郑碧)近日,观湖街道润城社区在龙华区消费帮扶特色街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忆往昔峥嵘岁月”主题长者茶话会,邀请社区老党员及防疫志愿者、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父母共话青春奋斗史,为青年一代树立良好榜样。

回顾完五四运动的历程以后,参加活动的长者们分享青春奋斗关键词,一起合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激情昂扬的歌声里,蕴藏着他们对生活的热爱。

活动中,各位长者交流了对自己这一代人担当使命的理解,同时寄语当代青年。76岁的老党员邵干才说:“出生于上世纪四十年代的我们,担当与使命就是努力工作,为建设社会主义发光发热。希望青年一代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在奋进新征程上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作为防疫一线工作者母亲的王海琼阿姨说:“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就是时刻准备为祖国争光,我对青年一代的寄语是青年当自强。”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活动一方面是通过五四青年节这一契机为社区长者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增强长者之间的朋辈支持;另一方面则是通过老一辈人的分享交流,寄语当代青年,为青年一代树立良好榜样。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