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民强社区开展消防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编辑:陶倩2022-04-29 10:0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廉欣)“铃……”民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响起了急促的警报声。“报告总指挥,新时代大讲堂发生火情!”“立即疏散人群!”“抢险组救火!”这是4月28日下午,民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的“防患于未‘燃’,生命无彩排”消防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警报声响起,总指挥发布命令后,通讯组负责电话报警,说明火情、火势及起火地点;疏散组指挥居民们弯着腰,猫着步,用手帕、口罩等捂住口鼻,沿着党群服务中心指定的安全逃生通道,有序撤离到安全地点;抢险组用灭火器模拟演示灭火,初步评估起火原因并向总指挥报告。医疗组现场演示心肺复苏,对伤员进行现场施救,并联系120接送伤员。

消防演练结束后,社区邀请的第三方消防专家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指出了演练各个环节中存在的不足,强调了常被忽视的消防安全知识及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演练,提升了民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救援能力,为创建平安社区提供了安全保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