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捷顺科技信息化改造为停车场降本增效

编辑:陶倩2022-04-13 08:3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捷停车云托管运营中心大屏。

深耕停车行业30年的深圳市捷顺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安防领先的出入口管理设备与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智慧停车与场景金融生态运营服务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本次成功入选2021龙华区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标杆案例的“基于天启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停车产品服务化新模式解决方案”(以下简称“云托管解决方案”),成为捷顺科技实现增值运营延伸,构建企业发展长期护城河的必然选择,以及停车行业基础设施能力提升,实现融合创新转型的必由之路。

五层架构让传统停车硬件实现云化感知

据捷顺科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解决城市停车行业痛点,捷顺科技利用庞大的技术优势、服务网络优势、客户群优势,以物联网化产品升级为契机,打造云托管解决方案,推动停车行业数字化转型。

云托管解决方案是以“停车基础设施的物联化和管理工具打造”为核心,以模式创新服务为驱动,充分利用AI识别等工业智能组网终端技术,以及IOT物联等端云协同架构,通过对车场无人化的管理模式创新,实现对用户从“出行导引、无感出入、服务办理、计费支付、咨询请求”等场景全过程信息化、可视化、AI化、自助化服务,来满足停车管理企业达到云端集中化管控、自动化收费、可视化监管、综合决策支持、移动化服务,拓展基于场景共享运营的生态合作价值的诉求。

云托管解决方案的整体架构分为五层,分别为智能硬件层、物联层、平台层、应用层、开放层。其中智能终端硬件负责连接场景,实现数据的传感采集及传输控制,是实现停车产品服务化的数字化设施基础,为传统停车硬件装上引擎,实现云化感知及应用。平台层则承载了各个功能的实现,所有功能都可以依据客户需求进行灵活配置。

与传统解决方案相比,捷顺科技通过打造“云托管”平台,填补停车场管理服务空白,提高整体行业管理效率、服务水平和信息化程度,帮助企业实现降成本、增效、提质,具有产业垂直落地优势。

云托管帮助停车场管理方增收

据悉,停车场接入捷顺科技云托管平台后,可实现多个物业之间的业主或车主集中管理、统一凭证办理、统一授权、集中月卡办理等服务,以及实现多物业的数据集中分析、财务对账结算、设备统一监测等集中化管控服务,可以为停车场运营服务企业节省岗亭人力、IT设备等大量成本。此外,普通车场转为云托管车场后,通过捷停车平台运营,可以实现车位资源整合,实现停车资源的合理分配和高效利用,提升车场周转率。

“总的来说,我们的方案就是通过捷顺的设备系统和运营支持,帮助停车场(现场)实现无人化管控,让车场运营成本轻量化,为停车场管理方降本增收,提升效益。”捷顺科技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在全国多地建立了云托管服务中心,为停车场做后台托管服务。客服人员一个人可以处理90多条车道的日常问题,替客户节省人工、提高效益。”

这个能为停车场降本增效的云托管解决方案,由捷顺科技自主研发和实施。捷顺科技历来重视研发创新,拥有近千名技术研发人员,每年以营收的15%投入研发,创造了300多项技术专利,是多项国家及行业标准的主要制定者。

为更好地对云托管解决方案进行推广实施,捷顺科技表示未来将继续从项目全生命周期各个环节进行规划与落地,增强产品生命周期管控,提升托管的开放接入能力,增强实践处理能力,提升车主体验。

记者 金璐 通讯员 胡倩 文/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