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民办学位补贴“免申即享” 最高可补9000元

编辑:陶倩2022-04-13 08:3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2022年春季学期民办学校义务教育学位补贴“免申即享”服务福利来啦,深户、非深户都可以享受!近日,龙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龙华区教育局持续推动民办学校义务教育学位补贴“免申即享”,通过数据比对、智能匹配等方式,不断扩大改革覆盖范围,给予符合条件的对象免于申办,直接享受政策红利。

据悉,龙华区上学期已成功申领“民办学校义务教育学位补贴”且仍在原学校就读的学生,即现一至九年级学生(不含插班生、转学生),可直接享受“免申即享”服务,无需再通过网上申报。新入学学生,包含一至九年级插班生、转学生和不符合“免申即享”条件的在校学生,需登录“广东政务服务网”或“i深圳”APP进行申请,享受“秒批”服务。小学每人每年最多可享7000元、初中每人每年最多可享9000元的补贴。

目前,龙华区教育部门于4月12日前向符合“免申即享”条件的学生家长发送政务短信。家长无须任何操作即可为自己的孩子申办学位补贴,只要安心等待补贴发放即可。关于申报结果,家长可登录“i深圳”APP,点击“区级服务”>龙华区>免申即享>我的免申即享查询。

4月14日至4月20日期间,转学插班生等未在现就读民办学校申领过学位补贴的学生,可以登录“广东政务服务网”>搜索学位补贴>选择“龙华区”>在线办理>登录填报,进行申办;或者通过“i深圳”APP>区级服务>龙华区>热门专区>义务教育>民办学校学位补贴,进行申办。

微评:

上门送政策 高效又暖心

民办学校义务教育学位补贴“免申即享”,为刚返校复学的学生带来一阵暖意,让广大学子更安心地享受校园生活。龙华区送上主动、精准、智能的政务服务,不但免去了家长和老师申办的烦恼,让更多市民直接享受真金白银的政策福利,也大大提升政务服务的办事效率,进一步擦亮优质服务的“龙华品牌”。持续扩大“免申即享”事项覆盖范围,保障惠企利民政策“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像网购一样便利的“龙华服务”将声名远扬。刘昌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