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章阁社区爱心专车接送长者疫苗接种

编辑:陶倩2022-04-13 08:2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李雷新 吴永丽)“杨阿姨,我们来接您去打疫苗,车就在门口。”4月12日,福城街道章阁社区组织多辆“疫苗接送车”接送辖区内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到社康中心接种点进行新冠疫苗接种,打通了群众接种新冠疫苗的“最后一公里”。截至昨日,章阁社区累计出动“爱心接送车”112车次,其中为实在不方便下楼、出门的老年朋友安排上门服务26次,人性化推进该项利民工作。

据介绍,为帮助行动不便人群安全便捷接种疫苗,章阁社区组织网格员逐户走访,详细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合理评估老人能否接种疫苗,耐心细致地向老人讲解当前防控形势,分析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帮助老年人树立“打疫苗是个体获益,也是为群体负责”的观念,让有顾虑的老人吃下一颗“定心丸”。

章阁社区党委书记杨锦天进一步介绍说,“有的老年朋友有接种意愿,但因行动不便,无法前往疫苗接种点接种。为确保辖区内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一户不漏、一人不漏’,我们上门宣传、接送,打通疫苗接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把‘方便’送到家门口,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推动构建全民免疫屏障。”章阁社区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动员,线上线下齐发力,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宣传动员工作,线上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发布通知,通过电话联系精准动员,线下通过上门走访,不断拓宽宣传面,确保辖区老年人应接尽接。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