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三招推进疫苗接种全覆盖

编辑:陶倩2022-04-12 09:3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李雷新 张素娟)“阿婆,您身体各项指标都很稳定,可以接种新冠疫苗,请放心!”近日,在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居民王阿婆家中,大三社康中心医生上门为其进行健康评估。经专业的健康评估,王阿婆符合接种条件。在得到老人及其家属的同意后,社区网格员用专车接送王阿婆前往大三社康中心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根据福城街道防疫社区小区组工作部署,福城街道7个社区、社区网格站迅速响应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加大疫苗接种必要性、安全性的宣传力度,认真落实18-59岁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特别对60岁以上未接种疫苗的老年人进行详细核实,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全覆盖,筑牢老年群体免疫屏障。

行动过程中,社区网格员根据下发的未接种疫苗人群名单,“一对一”上门核查居民身份信息、疫苗接种剂数,对符合条件但未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的人员耐心讲解接种的重要性,发动居民自觉接种疫苗。在福城街道150余个城中村防疫卡口,值守人员在做好防疫检查工作的同时,询问进出人员的疫苗接种情况,引导未接种的居民就近接种新冠疫苗。

针对辖区60岁及以上未接种疫苗的人群,各社区党委和社区网格员悉心做好关爱服务,联动社康中心医生上门对老人进行健康评估,专车接送符合接种条件的老人前往社康中心,引导其通过“绿色通道”完成接种,切实做到“应接尽接”,更让接种有速度且更有人情味儿。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