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妇联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打造“安心角”

编辑:陶倩2022-04-12 09:2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雷钦健 通讯员 陈凯啦)日前,龙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社区小区关心关爱小组(以下简称“关心关爱小组”)、龙华区妇联专门在封管控区、隔离酒店等地点打造用于休憩、减压、放松身心与舒缓心情的一体化场所——“安心角”,在龙华街道玉翠社区、松和社区两个封控区,以及维也纳龙华中心隔离酒店正式落成。

记者获悉,“安心角”是在封管控区、隔离酒店给一线防疫工作人员设立的舒压放松“小角落”,里面配备了折叠床、便携式吸氧瓶、筋膜枪、按摩披肩等。此外,关心关爱小组、龙华区妇联还制定了《“安心角”建设标准指引》,提供一套标准化建设依据,小到3平方米,大到25平方米,总体涵盖休息区、放松区与舒缓区,以便更好地服务每一位一线防疫工作人员。

“一线防疫工作人员舍小家、顾大家,将疫情防控的记忆写在奋战、坚守和奋勇冲锋里,也写在辗转、汗水和疲惫中。关心、安心、暖心,是我们设立‘安心角’的初衷。愿每一个小小‘安心角’成为每一位‘大白’的加油站。”区妇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