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降成本30%!龙华企业坤同智能仓储以工业互联网技术促供应链数字化转型

编辑:陶倩2022-04-11 18:3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1日讯(记者 胡安坤 李昕阳)刷卡即可从存储格中取出一盒口罩,领取物料就像自助售货机一样方便;库存不足无需采购下单,供货商自动补货;物料使用数据自动整合实时盘点,数据分析一键查看......近日,深圳市坤同智能仓储科技有限公司“面向工业品的智能仓储数字化解决方案”入选2021龙华区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标杆案例。一个个蓝色的立柜,看似简单,却搭载了智能“大脑”,坤同智能仓储开发面向工业品的智能仓储数字化解决方案,为物料管理提供了全新的解决方案,降低管理成本,为企业发展提质增效。


智能小仓库搭载“智慧”大脑为工业用品管理提供新思路

坤同是工业品电商震坤行工业超市的全资子公司,在国内首个推出智能小仓库产品,开创工业用品管理的新模式,主要服务于先进制造业。通过智能小仓库+智慧管理平台,为企业提供智能仓储数字化解决方案。“我们发现很多企业在辅料管理中存在许多痛点,比如领料程序冗杂,人工记录混乱,库存呆滞严重,效率低下等等。”坤同智能仓储总经理田婷婷告诉记者。如今很多企业面临智能化管理和数字化转型的迫切需求,而坤同智能仓储就是通过智能小仓库加上智慧管理平台,为企业提供智能仓储数字化解决方案,同时也是首家在工业品辅料管理领域,实现了将工业物联网技术、云计算、人工智能技术结合为一体并成功落地的方案。

在坤同智能仓储,记者看到一排排蓝色的智能小仓库,企业标志性的蓝色外观,形似自动售货机。公司开发了智能无人仓库系统、工业品寄售管理平台,微信小程序在线管理助手等软件,以及弹簧式智能柜、称重式智能柜、格口式智能柜、紧固件管理智能货架等硬件,根据不同的产品管理需求,有智能无人仓库、弹簧机、格子机、称重机、智能仓、RFID货架等几十种不同型号,可以管理个人防护品、办公文具、紧固件、切削工具等。目前,坤同智能仓储的硬件产品矩阵,包括3大产品线、32款产品,可以灵活适配各种场景,为客户的工业品辅料管理提供一站式服务。不仅如此,智能小仓库还可以根据企业的需求进行一对一定制。

“这些智能小仓库不仅适用于制造业领域,在办公室里同样适用。一些小零件,我们按照盒来计数,办公耗材,我们按件来计数,有了航空级别的计重方式,哪怕是一根笔芯都能精准计数。”田婷婷告诉记者,坤同智能仓储每一层办公区都配有智能小仓库,方便大家领取各类办公用品,一些格口还专门存放了防疫物品和零食等,不仅便于日常管理,也让办公室空间更加灵活,环境更加井然有序。


技术创新助力企业降本提效

“我们的方案有五大优势:成本低、收益高、实时简单、适用性强、数字化转型快。使用坤同智能的解决方案后,领料流程从之前的平均30分钟缩减至30秒,而且可以24小时进行领料,随用随取。数据准确率从原来的50%提高到99%。”坤同智能仓储产品经理吴文祺介绍,目前坤同智能的解决方案已经在几十个行业落地,充分显示了适用性强。根据客户规模不同,方案落地时间4-10周不等,相对于传统数字化转型方案,已经做到了极速转型落地。

据悉,目前坤同智能仓储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已经为国内1000余家企业客户提供了5000余台智能仓储设备,以及工业品辅料无人仓库。客户企业类型包括央国企、大型民企、外企等,基本都是行业领头企业,客户行业范围覆盖轨道交通、汽车、电子、军工、航天、建筑等。

通过坤同智能仓储解决方案,可以让管理起来非常杂乱的物料实现井然有序的数字化管理。24小时无人化管理、数据实时在线化、报表可视化,采购流程更加简单透明,让企业降本幅度达到20%-30%,实现供应链数字化转型。如果企业链接了震坤行这样的平台服务商,进行一站式线上采购,工业辅料还能做到领用才结算,让工厂实现“零库存”。

田婷婷表示,本次入选标杆案例让更多的企业知道坤同智能仓储,了解一直被忽略的辅料智能管理。在入选和评审的过程中得到了专家的认可和一些宝贵的建议,这些都将帮助坤同在这个行业更好地发展。未来公司将继续深入开发其他生产辅料管理的应用场景,将解决方案标准化,希望可以赋能更多企业,实现降本增效和数字化转型。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