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和社区20名巾帼志愿者开展新春送暖活动

编辑:陶倩2022-01-30 13:0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29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邓秀霞 朱英琪)临近春节,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在竹村西区党群服务V站开展“巾帼暖人心、迎春送关爱”活动,20名巾帼志愿者现场制作500余份水饺,由社区党委班子分别带队,送到社区防疫卡点、核酸检测点、田背和澜汇社康、灵活就业群体、环卫工、困境家庭等。热腾腾的饺子,承载着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让大家感受到社区如春风般温暖的关怀。

活动当天上午,巾帼志愿者们和社区工作人员早早就来到党群服务V站。活动负责人分配任务后,大家便立即动手开始制作,洗菜、切菜、调料、包饺子、煮饺子......分工明确,配合默契,热情满满。通过一起工作,大家的感情也不断升温,原本有些陌生的志愿者,便开始聊起了家常,“我们家过年要做好多饺子,最爱大葱猪肉啦”“我们家小朋友特别喜欢玉米胡萝卜馅的”“白菜猪肉也是很好吃的”......,一边包饺子一边拉家常,场面温馨又快乐。

一盘盘饺子出锅后,志愿者们快速分装、打包。工作人员立马安排派送,为29个防疫卡点、2个核酸检测点、2个社康、92名环卫工,50名灵活就业群体、沿街商铺和邻里乡亲等,送上一份份热腾腾的饺子,送上社区的问候和关心。

“十八般武艺”的社区防疫人员,坚守在岗位,做着简单又不简单的防疫工作,一盒盒冒着热气的饺子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用勤劳的双手默默奉献,打造社区美好形象的城市美容师,接过饺子那一刻,脸上露出了笑容,他们说,“感到心里暖暖的”。一身白衣,一颗仁心,社康医护们扎根社区,坚持守护着居民健康,工作人员为他们送来饺子,也收获一份感谢和水果,“你们也辛苦了,吃点水果吧,抗疫有你有我!”勤劳的小蜜蜂,这次轮到我们说一句:“您好,暖心外卖已送达,请签收!”正好赶在繁忙时段前,外卖小哥收到饺子后立马开吃,“我们常年奔波在外,这份饺子让我感受到家的味道,我会一直记得这个味道,在深圳这个有温度的城市体验不一样的年味。”

街坊邻居、沿街商铺也收到了暖心饺子。流动的饺子,不变的真情,不仅温暖了大家的胃,更温暖了大家的心。社区工作人员和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的辛勤付出,为大家送去的不仅仅是祝福,更是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盼。新年将至,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将立足居民需求,做好留深居民关爱服务工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