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和社区20名青少年为党群阵地“添年味”

编辑:陶倩2022-01-30 13:0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29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邓秀霞 徐美丽)春节将至,福城街道新和社区招募20名青少年志愿者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田背六区和竹村西区党群服务V站共3个党群阵地,进行大扫除、年味布置、许愿和录制祝福视频,开展“清洁大扫除、欢喜过大年”春节氛围营造活动,为阵地“添年味”“添滋味”。

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早早便到达党群服务阵地,各自分工,有负责擦玻璃、书桌的;有负责整理图书的;有负责扫地、拖地的。有家长担心孩子,悄悄前来观察,看到孩子们有条不紊地进行卫生打扫,都表示很欣慰。“孩子平时都是忙于学业,这次的活动有机会让孩子多动手,更好理解传统节日的含义,能得到很好的锻炼。”一位家长欣慰地说道。

卫生打扫完成后,便是大家最期待的年味布置活动。志愿者们围着装饰道具,讨论大门该用哪种装饰,玻璃窗上贴多少只小老虎,墙面用哪种挂饰。经过讨论,大家投票决定好装饰需要的道具后,便开始动手、拼接、系扣、粘贴.....大家一起制作新年拉旗、新年挂件、许愿树等春节装饰物,然后两两分组一起合作,小心翼翼地贴“福”字窗花。喜气洋洋的春节装饰,让活动阵地一下子变得有年味了。“来到这里,很有过年的气氛呀”“小朋友们布置得很有趣”“红红火火过大年”......围观的居民忍不住感叹道。

春节是我国一个古老传统的节日,也是全年最重要的一个节日,承载着丰富多彩的文化底蕴,蕴含着欢乐祥和、合家团圆的寓意。活动最后,志愿者们围在一起,总结过往,憧憬未来,许下了美好的心愿,期待来年风调雨顺、平平安安。志愿者们还一起录制了祝福视频,祝福社区居民虎年大吉、身体健康。

活动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鼓励学生参与志愿服务,通过思考和动手能力,让居民感受浓郁的春节气氛。春节期间,阵地“不打烊,”将会正常开放,让居民朋友在新春佳节里多一个好去处,可以安心留深、舒心过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