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手作迎新年 遛娃好去处 观澜湖手艺工场春节“不打烊”

编辑:陶倩2022-01-29 21:3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陈霄)新年假期,遛娃走起。留深过年、轻松迎春成为很多深圳市民的选择,在浓厚的节日氛围之下,观澜湖手艺工场更是“民俗迎新春手作不打烊”,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很多关注。有不少市民带孩子前来,用非遗手艺亲手制作个布老虎,在大师手把手指导下剪出生肖系列,用纸艺感受“醒狮文化”,欣赏国潮手作……可以说是手作、遛娃两相宜。

逛庙会、制年画、购年礼 剪出“萌”虎生威

春节来临前,手艺工场已经推出“大寒”主题美育沙龙,由体验室的老师们面向公众开展免费讲座和体验活动。不少游客选择剪纸、非遗纸模、年画制作、面塑等适合新年氛围的体验项目去制作“萌”虎生威,也邀请了名家前来现场书写春联赠予市民。

春节期间,手艺工场将推出“非遗庙会”,全程不打烊。整栋楼布满了新年“彩蛋”,一楼不仅有大量的文创潮牌展示,数千款年礼琳琅满目,还推出了戴贝鲁特石版画展览,二十件石版画原作呈现了日内瓦高尔夫球场到苏格兰高尔夫俱乐部 Caledonian Golf Club不同的风貌和印象。二楼推出了国潮艺术品展览,并且每天中午都会有艺术快闪表演。三楼则有投壶、鲁班锁、木艺椅子拼装等传统游戏等游客来解锁,以及彩绘贺新春活动。四楼展示木艺榫卯作品,进行中华木艺传习。此外各大手工体验室都推出了年味儿浓厚的传统手作体验,非遗剪纸、掐丝珐琅、玻璃吹制、软陶塑像、布艺蓝染、陶泥捏塑、国潮脸谱、生肖彩绘、萌虎皮雕和木艺创作等等。

冬令营打造“手作小达人”

据了解,春节前后,深圳观澜湖度假区凭借丰富的多项文体设施,还推出了营种丰富、主题多样的冬令营,为培养孩子们的综合能力,度假区将每个营种都安排了理论课、实验课和高尔夫等体育课,每天的课程主题不同。以军事营为例,不仅提供体能训练,更侧重锤炼孩子们的心理素质。而精英营则以演讲与口才训练和高尔夫技能培训以及青少年急救技能培训为特点,给无数孩子留下难忘的记忆。

观澜湖手艺工场春节不打烊,并推出多期的“手艺小达人冬令营”,包括非遗布老虎、生肖剪纸、国潮手作鉴赏、纸艺醒狮制作、泥塑彩绘、油画创作、纸艺花创作、曲奇饼手作以及艺术导赏等数十项丰富课程。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