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和社区为50名灵活就业群体开展新春关爱活动

编辑:陶倩2022-01-30 13:1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29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冯钰淇 杨雪丽)新春伊始,万物勃发。春节的钟声越来越近,在外打拼的人们陆续背上行囊,踏上返乡的征程。然而这群“小蜜蜂”却选择坚守岗位、留深过年。为表达对这个群体的关心关爱,近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党委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2场“骑手暖人心、迎春送关爱”慰问活动,向50名骑手送上新春关爱和暖心大礼包。

一年来,“小蜜蜂”群体为社区居民提供了生活上的便利,还积极投身社区抗疫一线,参与志愿服务,展现了“小蜜蜂”的无畏和担当,是所有人学习的榜样。社区活动负责人致辞感谢外卖小哥辛勤付出,新的一年,希望“小蜜蜂”群体能够继续关注社区事务,做社区治理“雷达”,为社区建设贡献“小蜜蜂”力量。一句句暖语、一声声叮嘱,都暖到了小哥们心窝里。

据了解,部分小哥的家人在老家,独自一人留深过年,社区通过活动把大家聚在一起,感受欢乐的节日氛围。“感谢社区的关爱和慰问,让我们留深过年也感到无比温暖。”美团骑手周正军分享到。活动现场,小哥们还向远在家乡的家人们送上最为朴素却又是最为真挚的问候和祝福,“新的一年,希望家人都健健康康,没病没痛,不求大富大贵,只求平平安安,与妻子相濡以沫,孩子们快乐成长。”最后,工作人员带领小哥们玩转“击鼓传花”游戏,把浓浓的祝福通过简单言语和优美歌声的方式传递,深深的情谊荡漾在每个人的心间。活动在欢乐的祝福声中结束,爱却从未止步,它将跨越千里将祝福传达!

风里来,雨里去,大街小巷来去自如,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他们是大家的“守望者”;在城市的运转中他们是万家灯火前的“独行人”;在社区治理中他们化身“小蜜蜂”义工队,成了“共建者”。他们平凡而伟大,利用工作特性化身为群防群治的“千里眼”“顺风耳”,及时反馈社区治理问题,参与共建美好家园。在党建引领下,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将立足需求切实做好灵活就业群体关心关爱服务,形成人人争做最美骑手,成为社区治理参与者良好氛围,共建幸福和谐社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