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年送祝福 新和社区开展贺卡DIY活动

编辑:陶倩2022-01-30 13:1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29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汤耀锋 徐美丽)百节年为首,春节是我国的统节日之一,也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为营造浓浓的喜庆氛围,近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迎新年、送祝福”新年贺卡DIY活动,活动共吸引20名青少年参与。

活动开始,社区工作人员讲解贺卡制作步骤、注意事项和贺卡的特殊含义,“新春将至,家庭成员中小朋友们最想感谢的是谁?”“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现场气氛一下子活跃起来,“我们一起制作一张漂亮又简单的手工画,写上祝福的话语,送给他们表达一下自己的心意好不好!”,大家非常兴奋异口同声地说着“好”。

孩子们利用活动分发的卡片、贴纸、笔等材料,在工作人员的悉心指导下,用一双双稚嫩的小手描绘着自己的创意,大家聚精会神,认认真真地写着或贴着。一个个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把自己想说的和想表达的祝福都制作在自己的新年贺卡里,互相商量着该怎么装饰自己的贺卡,讨论着要把贺卡送到谁的手里。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孩子们都完成了自己的专属新年贺卡。“我要把这张贺卡送给我的妈妈,祝她新年快乐、工作顺利,希望新的一年,妈妈可以少点加班、多陪陪我。”吴章丽小朋友说道。

喜悦、感动、幸福之情油然而生,内心充满了温情与动力。此次新年贺卡手工活动,锻炼了孩子们的创造力和想象力,体验亲手创作的乐趣。一张张卡片承载着童心的祝福,稚气的祝福语传达着暖暖的温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