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上芬社区“布衣女匠”反哺社区

编辑:胡安坤2022-01-28 16:4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谭东 龙倩奇)临近春节,年味渐浓。1月25日下午,民治街道上芬社区开展“赠送爱心围巾,传递温暖温情”暖心活动,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社区长者、环卫工人等赠送辖区居民自制的爱心围巾和新春祝福。

2021年,上芬社区党委通过民生微实事项目开展20余节专业课程,培育社区女性全面掌握缝纫裁剪各种技能,其中,26名女性顺利完成课程,成为专业的“布衣女匠”。近来,这些“布衣女匠”看到辖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无畏严寒,长期坚守核酸检测点和防疫卡口,她们自觉组织起来想做点事。购置毛线团、细心编织,一卷卷毛线在灵巧的双手里变成一条条精美的围巾,并在社区党委班子的带领下,送到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志愿者手中。

“虽然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但我觉得特别有意义,之前得到社区的帮助,我们重拾了自信,现在防疫一线的同志需要我们用实际行动去关心,能为他们做一点点实实在在的事情,我觉得很开心、很幸福。”王大姐说道。

记者了解到,上芬社区的“布衣女匠”还为辖区老者、环卫工送上了围巾和春节祝福。围巾虽小,却承载着温暖的祝福和关爱。

同时,长青老年大学书法班的学员们也在春节来临之际,主动来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老党员奋斗驿站,开展“写春联送福字”志愿行动。上芬社区党委倡导的“双向服务”理念正在辖区群众心间生长扎根,“社区用心服务群众,群众助力社区事务”闭环式服务模式在上芬社区治理过程中初显成效。


[编辑:胡安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