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润城社区开展剪纸手工体验活动

编辑:胡安坤2022-01-28 16:4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小朋友体验传统剪纸文化魅力。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闫立鸣/文 记者 陈建华/图)1月26日,观湖街道润城社区组织辖区15名儿童开展了“拾年味·荟非遗”剪纸手工体验活动,培养青少年的思维能力、动手能力、审美能力,丰富辖区儿童的寒假生活。

活动中,社工向孩子们介绍了剪纸的历史与文化,增加孩子们对剪纸艺术的了解,并以萌虎图案为主,从折纸、设计、剪裁等方面详细讲解剪纸流程和技巧。在小剪刀的翻转中,伴随着“咔嚓、咔嚓”的剪纸声,小小的纸张在指尖焕发出了别样的风采,孩子们通过实践真切地体验到传统剪纸文化的魅力。

通过开展青少年剪纸活动,为一部分有特长爱好的学生提供一个展示个性才艺的机会和空间,使他们的一技之长得到充分的发挥和展示,并以点带面,让广大青少年认识我国非文化遗产,使非文化遗产得到传承。


[编辑:胡安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