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卫监所监督检查交通运输点疫情防控

编辑:陶倩2022-01-20 08:2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周小辉)春运开启以来,龙华区卫生监督所对深圳北站、深圳北汽车客运站、龙华汽车站等交通运输点全面开展卫生监督保障工作,保障春运期间广大群众的卫生安全,让更多的人放心回家。

“候车大厅的回风口有没有关闭?”“新风口在哪里?有没有开启?”“站内的消毒频次是多少?”19日上午,龙华区卫生监督所对深圳北站、深圳北汽车客运站、龙华汽车站等交通运输点开展卫生监督保障工作。一进入站内,监督员状态迅速拉满,细心询问、现场查看运输点的整体疫情防控措施,包括进出站口的疫情防控管理、通风设施情况、禁烟管理、饮用水卫生安全、公共卫生间配置和通风情况、上岗人员健康情况、重点公共区域的清洗消毒管理等,督促运输点严格落实进站(服务区)旅客“四个100%”(100%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100%测温、100%健康码亮码通行、100%佩戴口罩),制定预防空调系统传播疾病的应急方案等,向运输点“挑刺”,也为运输点“拔刺”。

截至19日,龙华区卫生监督所相继完成对深圳北站、龙华汽车站等场所的监督保障,检测结果均符合卫生标准。根据现场监督情况,卫生监督员向各场所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场所务必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要增加购票大厅、候车室、卫生间清洗消毒的频次,人群多的地方要增加一米线,适当加大场所的通风量,同时做好卫生管理档案及消毒记录。

春运期间,龙华区卫生监督所保持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做好卫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准备,加大监督执法工作力度,同时加大辖区车站、应急安置点巡查力度,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完善各项卫生管理制度和卫生设施,全面落实春运期间各项卫生保障工作任务,全力守护旅客的回乡路。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