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89家龙华中小企业入选省“专精特新

编辑:陶倩2022-01-20 08:2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全市共613家企业上榜,全省入选企业九成以上分布在制造业。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日前,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官网公布2021年广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深圳市613家企业上榜,其中深圳云里雾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海德门电子有限公司等89家龙华企业入选。

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但也存在规模小、实力弱等短板,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的发展道路,是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现实途径和必由之路。

“专精特新”是国家工信部门引导企业向着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创新化方向发展,指导中小企业不断发展壮大,提升市场竞争力的有效途径。根据《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遴选办法》,广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指主营业务和发展重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相关要求,技术创新和融资能力强,发展速度、效益和质量好,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发展道路的中小企业。重点遴选制造业中小企业,优先遴选战略性新兴产业、核心基础零部件(元器件)、关键基础材料、先进基础工业、产业技术基础以及基础软件等领域的中小企业。

本次入选广东“专精特新”的中小企业具有行业分布集中、创新能力强、专业化程度高、成长性好等特点,九成以上企业分布在制造业,企业研发支出占营业收入比重超过8%。按照要求,省“专精特新”上榜企业应专注细分市场,聚焦主业,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增强核心竞争力,为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做实做强做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各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要加大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培育力度,加强政策支持,开展精准服务,不断增强企业获得感,助力“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引导更多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