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迎新春活动

编辑:陶倩2022-01-19 14:2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何小娟)“今年还有免费的春联可以领吗?”“什么时候开始写春联?”“今年还是退役军人写春联吗?”刚步入2022年,退役军人及居民都迫不及待地期待着新一年的春联祝福,纷纷跑来咨询服务专干。

贴春联是春节的传统习俗,也是群众喜爱的春节活动之一,表达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特别是在疫情防控这个特殊时期,更需要这种温暖的传递。为避免人员聚集,民治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通过线上“征集春联”的方式开展了“送春联,迎新禧”党员志愿者活动。当线上预约消息一发出,不到2天时间,就收到了150名退役军人和居民预约春联的“订单”。

随后,服务专干线下邀请了“民治街道兰亭书社队”里的志愿者,按照群众下单的春联内容,挥毫泼墨。活动现场,书法志愿者们饱含热情,摆开书案,摊开宣纸,挥毫泼墨。其余志愿者传递纸墨、帮忙晾晒、帮忙整理登记,大家忙得不亦乐乎。放眼看去,皆是喜气洋洋的春联,散发着浓浓的年味。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