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兴富社区网格员默契配合落实各项防疫工作

编辑:陶倩2022-01-19 14:2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李雷新 揭冲)“明早7点准时到办公室集合。”当福城街道兴富网格“大家长”曾科发出这条信息,已是凌晨一点半。近期,兴富社区20名网格员在曾科的调配下井然有序开展防疫工作,用辛勤和汗水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安全线。

“收到!我马上到!”兴富社区网格员黎润财放下才吃一半的盒饭,熟练地穿上防护服,拿起消毒液,骑着电瓶车快速驶向辖区内的隔离户。按照疫情防控措施,医生每日需上门采集隔离户的核酸样本,需要一位熟悉辖区情况的社区“三位一体”成员作为医生的“领路人”,“活地图”黎润财正是不二人选。

隔离户的生活所需品及生活垃圾都需“三位一体”人员上门采购及处理,黎润财便临时充当隔离户的“生活保姆”,随时为辖区隔离户提供生活所需,解决问题。抗疫的后方“战场”,有不少“抗疫女战士”,网格组内勤郭婷就是其中一个。尽管近期工作量虽陡增,但经她手的辖区各类防疫台账仍是一目了然、一清二楚。

自此次深圳出现疫情以来,郭婷连日高负荷运转,核实公安大数据,报送辖区防疫台账……她每天工作超过13小时、接打电话150多次,还需时刻关注并转发街道、社区的疫情联防联控的各种工作群信息。喉咙沙哑、眼睛红肿的她毫无怨言,展现了网格的巾帼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