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桂花社区核酸检测点“小改造”获点赞

编辑:陶倩2022-01-18 09:0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在桂花河滨公园广场检测点,存在安全隐患的台阶已完成改造。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王庆爽 文/图)张嘴-采集咽拭子-戴上口罩离开现场,这是深圳核酸检测中平常的一幕。而近日,在观澜街道桂花社区,完成核酸检测离开的群众发现了暖心的小变化。

据了解,为了全面落实核酸检测工作,共筑防疫堡垒,观澜街道桂花社区在进行第三轮核酸检测时,增设桂花河滨公园广场作为集中检测点,大大缩短了群众的等待时间,加快了核酸检测速度。在核酸检测现场,桂花社区还精心设计了离开通道指示,方便居民离开。但在核酸检测工作正式开展当天上午,该社区负责人在现场发现,很多群众并没有按照社区原先设定的指示掉头后转走人行道,而是自行选择更加快捷的方式,在走出核酸检测区后,直接从广场边缘处的台阶下至人行道上。而广场边缘处的台阶高达40厘米,居民们在下台阶时非常不便,还存在安全隐患。

“此处存在安全隐患,必须立即整改。”桂花社区负责人意识到,既然很多居民选择走这条路线,就要首先解决居民的不便。随即,桂花社区迅速行动,相关部门经过实地勘查和规划后,对该段人行道展开改造,很快便将原来的一级台阶改为两级台阶,同时张贴红白警示条,完善了该段道路设施,排除了安全隐患。当天下午,不少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居民朋友发现了这个变化,居民刘女士表示很惊喜,“家里的小孩子比较活泼调皮,平时带小孩来这边玩的时候,我们要一遍又一遍提醒小朋友注意台阶,不要跑跳,当心踩空,现在整改后,我们家长的担忧也消减了许多,感觉很贴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