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上芬社区网格员詹胜发:抽空领证成立“小家” 返岗抗疫守护“大家”

编辑:陶倩2022-01-18 09:0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谭东 黄政彦)“组长,我想请个假去领证。”近日,民治街道上芬社区的网格员詹胜发和他的未婚妻终于圆了结婚梦。詹胜发已在抗疫一线连续奋战了近半个月,这是他第一次请假,为了去把计划了许久的“人生大事”办了。

1月13日,经过再三考虑,詹胜发还是向网格组组长申请半天假,理由是“领证结婚”。詹胜发说,自这轮疫情暴发后,便处于24小时随时待命状态。眼看着1月14日又要迎来新一轮大规模核酸检测,为了不耽误工作,他便提前一天向组长请假。“我和组长说,我想抽空去领个结婚证,看工作任务方不方便协调,没问题我才去,如果不合适,我们就推迟。组长听完马上就同意了。”詹胜发说道。

“疫情打破了生活的平静,但也使人更加珍惜当下、珍惜身边的人。”詹胜发笑着说,眉宇间难掩新婚的喜悦。当天下午领证之后,詹胜发就马不停蹄回到了抗疫前线,奋战至凌晨三点,第二天一早又继续投入到“三位一体”的工作中。

作为一位土生土长的本地人,詹胜发深深爱着这片土地和这里的居民。工作7年多的他,在日常工作中总是勇于冲在最前面。2020年年初疫情发生以来,他一直冲锋在前,已是社区防疫“三位一体”组中的核心成员。如今,他按照工作需求,每日逐户上门核查,主动询问和解决居民需求,构筑起社区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